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师生参加玉溪师范学院“平安留学” 出国留学前培训会
时间:2019-05-09 20:02   来源:  阅读次数:

2019年5月7日下午14点,为了保证我校与国外院校合作交流有序开展玉溪师范学院在科学讲堂召开“平安留学”出国留学前培训讲座。本次大会邀请了玉溪市国家安全局、玉溪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学校宣传统战部、校团委、保卫处有关老师进行培训,由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吴晓颖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会议围绕学生出国交流的安全纪律及顺利完成学业两大主题进行。首先由玉溪市国家安全局进行出国交流安全纪律的培训,告诉同学们在国外应该如何保障自己的安全提高安全意识,紧接着由玉溪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进行出入境相关培训,对出入境流程进行介绍。宣传部对出国留学进行意识形态领域的培训。随后是校团委对海外团支部成立与建设进行相关知识培训。玉溪市人民医院为同学们带来日常健康保健知识培训。保卫处就消防、急救、安全逃生知识进行培训。最后对外交流与合作处给同学们进行了外事纪律知识培训。

通过本次大会的培训提高了出国交流同学们的安全纪律意识,尤其是在思想意识形态和人身安全方面带来了满满的干货,结合真实案例使同学们提高警觉意识,平安留学无小事,时时都得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