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比赛云南省赛区复赛喜报
时间:2021-11-10 20:04   来源:贾海燕  阅读次数: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云南省赛区复赛116日在昆明举行。在以“Red Star Over China”为主题的演讲中,来自云南各高等院校的选手们以党的光辉征程为主题,发出了青年一代的奋进之声,向建党百年献礼,向新时代致敬。在随机抽取主题的即兴演讲中,选手们以流利的口语和丰富的内容,展现了自己深厚的语言功底。面对评委的提问,选手们从容不迫、侃侃而谈、条理分明、逻辑严密,精彩的表现受到评委的肯定。经过激烈角逐,代表我校参加省级复赛的英语专业20203班的杨钰婷同学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最终斩获三等奖。刘菊华老师同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此次阅读和写作大赛采用线上形式在选手所在的院校进行,我校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精心组织比赛并全程录像。写作比赛和阅读比赛分别于1030上午和下午举行。写作大赛的命题选取了大学生熟悉并感兴趣的话题,内容丰富多元,贴近学习、学术、生活和工作实际。要求参赛选手完成一篇300-500词的说明文/应用文和一篇500词的议论文。英语写作是语言应用性强、涵盖综合知识面广,同时也是教学中训练难度大的项目,写作大赛可以充分考查当代大学生英语写作水平,提升学生的思辨能力。阅读比赛题型包含客观题和主观题,即“读以明己(Read and Know)、读以察世(Read and Reason)、读以启思(Read and Question)、读以言志(Read and Create)”四个模块,各部分循序渐进,通过巧妙的设计全面考查选手的阅读广度、信息获取能力、分析判断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及提取运用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英语专业2018级的唐小单同学和王佳同学在蔺朝坤老师和刘菊华老师的指导下,分别荣获了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和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大赛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是全国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英语赛事,也是唯一被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项目的英语类竞赛。外国语学院精心组织校级选拔赛和准备省级复赛,在历年的省级比赛中,外国语学院学子均有突出的表现。

再次祝贺获奖的同学和指导老师。

                                                 英语专业教研室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