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和昆明译诺翻译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线上沙龙
时间:2023-08-15 08:30   来源:徐羽  阅读次数:


202381319:30-21:30,玉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昆明译诺翻译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线上沙龙。本次活动是昆明译诺翻译服务有限公司与高校校企合作以及学生专业实习的首次线上直播活动,主要实习的同学介绍非通用语翻译相关的从业经验。



主讲人是云南师范大学的缅甸语专业教师凌老师玉溪师院外国语学院缅甸语专业负责人方玉琼老师。凌老师曼德勒大学缅甸语言学博士,从事缅甸语翻译和教学十余年,热心小语种翻译和交流工作,是中国翻译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

参加本次线上活动的人员有:玉溪师范学院缅甸语专业各年级学生、云南师范大学缅甸语专业部分学生,以及来自不同高校、不同单位、不同行业的非通用语从业人员。

首先,方老师表示本次活动是我校2020级缅甸语专业同学实习的一部分,感谢合作单位昆明译诺翻译公司为实习同学准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交流学习活动。接着,方老师介绍玉溪师院外国语学院缅甸语专业的办学情况

接着凌老师分享了宝贵的十年翻译经验,从如何提升翻译能力与素质、小语种就业形势分析、如何提升就业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线上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加深了对缅甸语专业的了解,增进了专业情感,对就业形势有了充分了解,同学们都表示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