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玉溪师范学院参加西部高校英语专业虚拟教研室成立大会-暨新文科背景下英语类专业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3-05-22 10:16   来源:徐羽  阅读次数:

  


  为推进西部高校英语专业在新文科背景下的教学改革与研究,加强西部高校外语类专业之间的合作交流, 2023519日至20日,西安翻译学院成功举办了西部高校外语类专业共同体建设虚拟教研室成立大会暨新文科背景下英语专业教学改革与研究论坛。教育部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日语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外国语大学原校长王军哲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西安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云南大学、西安文理学院、宁夏大学、贵州师范学院等国内外外语类专家学者出席大会。会议以主旨报告和平行论坛(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


在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践行主题教育活动根本任务之际,段红云校长抢抓机遇,积极与西安翻译学院英文学院、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取得联系,派出外国语学院朱黎勇教授和刘吉俊副院长参加了论坛,刘吉俊副院长在平行分论坛上做了题为“新文科背景下地方高师院校外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的报告。

此次论坛为西部高校外语类专业的教学改革与研究搭建了平台,激发了外语教育内生动力,有效助推西部高校外语专业高质量发展。虚拟教研室的成立,凝聚了西部高校外语类专业建设集体智慧资源,为我校外语专业的教学改革和实践创新提供帮助与指导。我们将充分利用好这一资源平台,勤奋工作,补足短板,进一步加强与其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推动我校外语人才培养迈上高质量发展与特色发展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