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召开泰语缅甸语专业学生实习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7-11 15:41   来源:徐羽  阅读次数:

专业实习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验教学质量、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环节,是学生在从事实际工作之前,对其能力进行综合性初步训练的基本形式,对学生毕业要求的达成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为加强和规范实习管理,提高实习质量,实现实习的安全、有序、高效进行,2023791900,外国语学院在二教501教室开展了泰语缅甸语专业实习动员部署会,泰语缅语系全体教师、泰语(专升本)2022级和缅甸语2020级全体学生以及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刘吉俊副院长结合泰语、缅甸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实习教学大纲,向同学们介绍了实习的目的,重点讲述了推行实习就业一体化的目标任务。另外,还详细地介绍了实习经费使用安排,最后,刘副院长从安全和纪律方面重点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并强调要严格遵守学生外出实习安全协议书中的条款。


接着,缅甸语专业负责人方玉琼和泰语专业负责人熊来湘两位老师根据各自专业的实际情况,围绕实习进程安排、实习期间的任务安排和实习考核评价方式等方面向缅甸语和泰语专业的同学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议最后为答疑环节,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实习工作安排有了详细了解,对自己的实习和就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