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22级军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3-09-07 17:04   来源:谢春丽  阅读次数:

凉风习习,秋高气爽,2023年8月27日-9月2日,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2022级同学进行了为期7天的军训活动,训练场地为体育学院训练馆门前空地,外国语学院22级全体同学分成三个方队并由三位教官带领训练,其中英语专业3个班分为两个方队,缅甸语专业和泰语专业的同学组成一个方队。

8月27日上午进行了短暂的军训开幕式后便进入军训场地进行训练,首先开始训练的是军姿,教官强调,军姿是其他所有训练的基础,这也是整个队列训练的基础,第一天早上站军姿,有部分同学出现身体不适的状况,但在之后的训练中该情况得到好转,同学们基本都适应了,每天上午在进入正式训练之前都会进行半个小时左右的军姿训练,然后进行了稍息、立正、跨立、蹲下、敬礼、左右间转体的练习,接下来是齐步正步跑步的学习,在休息时刻,教官会组织学生们唱军歌,和其他学院进行拉歌比赛,有才艺的同学则会在现场表演。

在教官一遍又一遍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从最开始的站军姿摇摇晃晃到昂首挺胸,从蹲姿歪歪扭扭到坚直挺拔,简简单单的动作,反复的重复了很多遍,但在这反复的过程中,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教会了很多同学如何去坚持。

为期七天的军训圆满结束,这一次的军训不仅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懂得了坚持与奋斗背后所蕴含的力量与意义。愿这份坚韧与毅力,在未来的岁月里引领着我们迈向更高更远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