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3级迎新活动
时间:2023-09-07 16:54   来源:谢春丽  阅读次数:

十年寒窗终不负,一生韶华亦可期”,又是一年开学季,2023年9月2日外国语学院再一次迎来了一批新鲜血液。

我院高度重视新生注册工作,为了确保2023级迎新活动的顺利开展,9月2日清晨,2023级新生班主任、学生志愿者,迎新人员全部上岗,按照迎新工作分工,分别在各自岗位迎接新生及家长的到来。 新生们满怀欢喜踏入校园,志愿者们穿着马甲,按照事先分配的任务,以饱满的精神、充足的干劲“各就各位”,参与到新生入学的各项服务中。在校门口、宿舍门口、教学楼内及各主要路口,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无处不见。负责咨询和指引的志愿者们为家长们细心地解答校园生活的各类注意事项,引导学生和家长快速到达指定地点,顺利完成各项入学程序。志愿者们细致周到的“一站式”服务,获得了新生及家长们的一致肯定。

下午15点整,外国语学院在科学讲堂举行了新生家长见面会,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与新生家长均积极参与。会上,贾正林院长和郭跃东书记对家长们和同学们选择外国语学院表示热烈的感谢及祝贺。贾院长从学院发展历史、师资队伍、专业发展特色、就业等几个方面为家长们介绍,深入浅出地让家长们更为了解学院和专业。最后,学院几位领导、老师与在场家长进行交流互动,就家长提出的学科专业、学生管理、学生培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9月3日上午八点外国语学院于2教501举行了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褚小波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到场的所有领导和老师并对新生加入外国语学院表示热烈欢迎。郭跃东书记给2023届新生开展了思想政治教育并强调青年人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才能担大任。贾正林院长表达了对新生祝愿和期望,并针对专业前景发展与就业趋势做出分析,主要从培养目标、培养规格、等方面讲授其专业的相关内容,为新生的学习指明了方向。此外,贾院长还重点介绍了专业就业方向,帮助学生们了解未来自己可能从事的行业,并嘱咐学生们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最后,刘吉俊副院长为学生们分析了现今的就业形势和压力,并提倡学生们做好职业规划和学业规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让自己竞争力提高。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人生道路上充满信心、肆意奔跑,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活,并且都能在外国语学院这片沃土上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