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郭跃东老师为学生上团课
时间:2019-10-31 22:04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了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19年10月30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郭跃东老师于2教205教室围绕“学习”,给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

首先,郭跃东书记提出要提升自我能力,并将其转化为人生智慧。我们应当在学习中不断地丰富自我,无论是在文化知识还是日常生活方面,都要在学习的道路上永不停歇,并且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和提升政治思想水平。其次,郭书记通过香港学生参与游行事件,阐述坚持思想方向正确的重要性。一个人的文化水平固然重要,但思想道德水平更为重要,我们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思想,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然后,书记提及“德”的重要性,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当热心给予同学帮助,使大家在互帮互助中共同学习。最后,他结合当今时代的生活,谈及当今高校学生的日常生活。我们应将课本知识应用于现实,使其使同学们更好生活,健康生活。同时,我们应当加强身体锻炼,健康快乐的度过大学四年生活。

在课堂上,郭书记应用许多名言警句游刃有余的阐述了每个观点,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他的讲解,同学们对未来的人生方向,思想道德修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为同学们的未来道路上指明了更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