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垃圾分类主题的班会总结
时间:2018-12-11 19:06   来源:  阅读次数:

环境保护是二十一世纪最为热门的话题,垃圾分类则是最为有效的保护环境的途径,因为地球只有一个,所以保护地球,减少垃圾对环境的污染便成了世界上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因此,关于垃圾分类,2018年12月3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各班开展了垃圾分类的班会活动,其目的是宣传垃圾分类,让学生们能在日常生活中从自己做起,将垃圾进行分类,更好地保护环境。

然而,要做到有效垃圾分类,就必须接触和了解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当然,知道垃圾分类的目的也很重要,往大了说是保护环境,往小了说,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

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去理解垃圾分类,开展的班会活动中,让各班班委为学生普及了分类的基础常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去了解垃圾分类。垃圾大致可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分别是蓝色、绿色、红色、黄色来表示。分类的原则是分而用之、因地制宜、自觉自治、减排补贴、超排惩罚、捆绑服务和注重绩效等等有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在此次班会活动中,我们可以看出学生们还是有很高的学习积极性,也可以看出学生们有着很强的环保意识。

通过此次开展的垃圾分类班会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而且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此外,学生们也表示了,在往后的生活中,他们一定会从自身做起,有效做到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保护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