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关于组织班级利用黑板报宣传“垃圾分类”总结报告
时间:2018-12-11 19:15   来源:  阅读次数:

2018年12月3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出黑板报的活动,向各位同学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这个活动很好的向大家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与具体的垃圾分类方式。

大家都知道,在我们丢弃的垃圾中,有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日常生活中,我们都喜欢把它们放在一起扔掉,因为,在我们看来,它们都是垃圾,为了方便就把他们放在垃圾袋里一起扔掉。可是,一起把垃圾扔掉让垃圾的处理增加了难度。一般来说,绝大部分垃圾会被焚烧,可是我们扔掉的垃圾中,有些不适合焚烧,焚烧它们会产生很多的污染空气的气体,这对我们的环境造成了极大的污染。所以,实行垃圾分类是极其有必要的。

垃圾可分为可回收垃圾,厨房垃圾,有害垃圾及其他垃圾几类。可回收垃圾包括纸类、金属、塑料、玻璃等;厨房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等食品类废物;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其他垃圾包括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

如果我们能做到垃圾分类,那么相信我国的资源会越来越丰富,人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幸福。

外国语学院各班进行的“垃圾分类”的黑板报宣传活动,通过在黑板上呈现不同的垃圾分类知识,能让同学们能更好的形成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更好的保护我们的环境。

2018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