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17级泰语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19-01-15 13:17   来源:  阅读次数:

通过开展以“ 珍爱生命,安全第一”为主题的安全知识教育班会,增强学生的假期安全意识,学会一些安全知识,达到积极预防危险的发生并提高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

17级泰语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曹凌静老师的带领下于2019年1月14日在14教509教室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首先,我们要做到以下四点;一、防学生溺水。溺水是假期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我们对我们班级同学进行了防溺水知识的教育。二、防交通事故。如今机动车辆增多,交通事故频发,我们在校生对交通安全形势并不一定了解,在假期从行路、过马路(十字路口)、骑车、乘车、下车等方面学习常识教育。三、防暴力伤害。假期中我们接触社会的机会增多,各类社会治安和违法行为就可能出现,为此,应加以重视。四、防拐骗。1、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轻信陌生人说的话或答应给的种种好处,与非直系亲友外出一定要征得家长同意。2、不与陌生人网上视频,不要告诉对方自己的家庭住址,不与对方电话联系,不与对方相约会面,谨防上当受骗。3、在受到伤害时的应急自救办法和机智求助报警能力。其次,除了以上的安全教育外,还有在用电、用火、体育活动、安全自救等方面的安全知识。

最后曹凌静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美好的春节期望,并祝愿同学们能够平平安安的度过一个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