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2018年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总结
时间:2019-02-12 20:02   来源:  阅读次数:

外国语学院2018-2019年上半学期的学生会工作已经在我们前进的脚步中悄然结束。在外国语学院分党委和校团委的亲切关怀下,在外国语学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在外国语学院全体同学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外国语团委学生会在继承中创新,在挑战中前进,外国语团委学生会正在用一颗炽热的心不断的创造,用激情点燃希望的火炬,在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加强自身建设。在行动中不断摸索,不断进取。

在2018-2019年上半学期以来,外国语团委学生会在外国语团委的指导下开展了许多的活动,展开了一系列工作:

迎新工作:

2018年9月5 日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谢春丽老师与2017级全体同学在二教501召开2018年迎新志愿者培训大会,谢春丽老师向全体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迎新工作的概况,提出了志愿工作中应注意的各项问题。

9月6日下午2:30,我院的学生会成员和班级志愿者们在各专业老师们的带领下准备就绪,按照既定的安排全面地、有条不紊地展开迎新工作。迎新当天,在品味苑门口设置引领点,各班级志愿者在学院大本营进行迎新,为新生提供全面服务。

迎新家长会:

活动:

“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交响音乐会

2018年10月26日19点,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委员会、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委员会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交响音乐会专场演出

本次交响音乐会的成功演出也是我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高校美育健康发展,用艺术熏陶同学,提高同学们的情操,促进素质教育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

英语短剧大赛

1 1月 2 3日 1 9点 外国语学院在人文讲堂举行第八届英语短剧大赛。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承办,玉溪联通师范学院 k栋 3栋营业厅, 玉溪升利达科技有限公司赞助。

运动会:

2018年11月21日,在本届运动会上,我院学生取得了女子1500米第一名、女子100米第一名等优秀成绩,当然也离不开团委学生会成员们在后勤方面的辛苦付出。学生会成员们的成员们一直坚守在后方大本营,带领运动员们检录,及时送上补充能量的饮料,扶送比赛后精疲力尽的运动员会大本营休息,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后方强而有力的支持。

团课教育:

10月10日11点40分,秋雨淅淅,外国语学院于二教五楼会议室召开团委学生会会议,此次会议主要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谢春丽老师主持,并通过此次会议明确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任务,给团学学生会指明了方向。

11月6日下午六点,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永坤老师给团委学生会上团课,阐明了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11月12日外国语学院党建带团建系列活动之团课教育开展,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朱黎勇院长主讲。

11月12 日,外语学院党委委员、辅导员杨梅为青年团员上团课,主题为结合当前团中央在全团部署开展的“青年大学习”行动,突出政治性学习、贯通式学习、实践化学习,面向全体团干部团员,带动更多青年,分层级、分阶段、分群体压茬推进,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扎扎实实学好有关内容展开了相关的团课。

外国语学院2018年度团学工作总结大会:

12月24日,外国语学院2018年度团学工作大会于二教501教室举行,会议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在同学们精彩的表演过后,各部门部长上台作了简短的部门述职报告,最后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谢春丽老师作了总结和下一年度的计划,以及表达了对团委学生会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