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玉溪师范学院“全员消防,防治火灾”主题活动
时间:2018-11-18 20:50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了普及全员消防,防治火灾的意识,2018年11月13日玉溪师范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消防主题活动。本次主题活动邀请到了红塔区消防队给玉溪师范学院教职工和学生进行演讲。

活动开始时由费警官给大家讲解消防常识,1、“三懂三会”:懂基本消防常识、懂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懂逃生自救技能,会查改火灾隐患、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2、“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3、“五个第一时间”: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报警、第一时间扑救初起火灾、第一时间启动消防设施、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疏散.4、“三提示”:提示公众所在场所火灾危险性,提示公众所在场所安全疏散路线,提示灭火、自救器材所在位置和使用方法。

随后,由红塔区消防队的队员们进行了安全读秒消防活动演练,介绍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将灭火器提到起火地点附近站在火场的上风头1、拔下保险销2、一手握紧喷管,另一手捏紧压把3、喷嘴对准火焰根部扫射。讲解完毕后还邀请了教职工和同学们到操场观看消防人员灭火。

本次活动给老师及同学们很好的普及了消防知识,让大家明白了防治火灾的重要性,玉溪师范学院“全员消防,防治火灾”主题活动到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