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在第二届“高教社杯”英语教学设计云南赛区决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0-01-03 09:20   来源:  阅读次数:

2019年12月27日,由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选派的4名英语专业学生在指导教师刘菊华、刘云的带领下,前往曲靖师范学院参加“第二届‘高教社杯’云南省高师学生英语教学设计大赛暨2019年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云南赛区决赛)。12月28日,比赛如期进行,我校4名选手在“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项目的比赛中共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本次大赛由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与研究协作组、云南省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云南省外语教育学会、云南省大学外语教学与考试指导委员会主办,曲靖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参加比赛的83名选手来自保山学院、楚雄师范学院、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昆明学院、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曲靖师范学院、文山学院、玉溪师范学院、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昭通学院等11所院校,是从云南省多所高校经过校内角逐最终胜出的优秀选手。

本次决赛分三个环节,说课3分钟,模拟授课8分钟,答辩2分钟。从教师口语、教态、教学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赛前,刘菊华、刘云老师悉心指导学生修改教学设计,带领学生一次又一次的磨课,精益求精。所以在授课环节,我校参赛选手表现优异,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特新颖。之后,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各选手也能机智应变、完美作答。选手们自然流畅、富有创意的语言、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彰显出了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同学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洋溢着朝气与热情的教师风采,比赛过程中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本届大赛旨在进一步推进云南省英语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师职业技能培养与培训,促进我省英语教师专业化建设与发展,搭建以师范专业大学教学技能竞赛为核心的人才培养交流平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广大准教师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及从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