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净校园,敬师长”
时间:2020-09-14 23:13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响应“净校园,敬师长”的校园清扫活动,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外院青协”)于2020年9月7日至9月9日动员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保护环境,文明卫生运动,以表达对老师的尊敬和感恩。本次活动分为打扫二教和打扫宿舍两个部分。

首先,外院青协组织了50名学生志愿者对外国语学院周边进行大扫除。在外院青协会长邓小进同学精心组织下,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不怕脏,不喊累,相互配合。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后,二教内部环境、周边道路、草坪深处均已不见塑料袋、瓜皮纸屑的踪影,垃圾箱也被擦拭得一尘不染,教室桌椅、门窗、地面也被清理得干干净净。校园是师生共同学习生活的环境,爱校如爱家,方能表以对老师的敬意。校园最美的风景,莫过于师生在洁净的校园里侃侃而谈,和睦融洽。

其次,为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我院举办了文明宿舍评比活动。由学生会、团委和后勤服务中心组成的检查组严格按照“宿舍评分标准”,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外院C栋学生宿舍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在评比过程中,我们发现同学们都认真的进行了宿舍卫生清扫,床铺整齐,地面干净,连门窗都擦得一尘不染。本次宿舍清扫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保持宿舍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的重要性。

除此之外,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同学们用辛勤的劳动为老师送上最美的祝福。以满怀感恩、积极奉献的的心态,让自己的身心都得到锻炼,不仅校园美,敬师之心更美。

最后,此次活动为我院学生营造了一个“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尊敬师长,心存感念”的环境文化氛围。我院将努力把校园卫生清扫周活动做到长期化、实效化、全面化,把“尊师之心,爱校之情”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