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英语阅读、写作、演讲比赛顺利落幕
时间:2021-11-01 15:11   来源:贾海燕  阅读次数:

  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大赛——“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自创办起始终坚守时代使命与社会责任,坚持高远立意与创新理念,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引领外语教育改革,为培养新时期国家所需要的优秀人才不懈努力。

 “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包括“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赛事,是大学生呈现风采、实现自我的广阔舞台,也是外语教育领域体现智慧、展现创新的沟通平台。大赛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家国情怀、未来精神的国际化人才为目标,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为大学生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引导其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追求卓越、永攀知识高峰,行胜于言、肩负时代责任,全面发展,成器成才。

 “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汇聚全国优秀学子,竞技语言表达、呈现沟通艺术、交流多元思维、弘扬时代新知、构筑育人格局。赛事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基准,借鉴先进理念,依托信息技术,于赛事中融入学术性、思辨性、拓展性、创造性等关键要素,提升学生语言、思维、跨文化交际及分析解决问题等多种能力,塑造未来发展所需的核心素养。凭借其权威性与专业度,三项赛事蝉联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大赛以赛促教、以赛育人的成果持续获得学界认可。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从10月初积极组织“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赛事的宣传和报名工作,其中阅读比赛和写作比赛分别在10月16日和17日顺利完成了校内选拔赛,随着10月29日晚演讲比赛的成绩公布,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比赛在我校的选拔赛完美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2018级的唐小单同学、王佳同学和2020级的杨钰婷同学脱颖而出并代表我校参加省级比赛。


  现将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比赛结果公布如下: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

2021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