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今天,你晨读了吗? ——外国语学院17级泰语一班晨读
时间:2018-11-22 11:25   来源:  阅读次数:

晨读,源于自信、源于追求,是一种态度、一种习惯,还是一种性格、一种情怀、一种生活方式,更是坚守和耕耘后对自己生命的滋养与丰富!2018年11月12日早上7点,伴着初生的第一缕阳光,外国语学院17级泰语专业学生们已经来到了2教,一起进行了泰语晨读活动。本活动旨在提升学院学生的泰语水平,使其充分利用早晨的时间,好好学习泰语,从而促进整个学院的学风建设。

七点后,同学们相继进入教室,在学习委员的带领下,跟着她的节奏,一起整齐,大声地朗读了起来。在朗读过程中,同学们十分投入,全都认真的练习着自己的口语发音。朗诵声此起彼伏,环境满满都是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几轮朗诵过后,同学们还按照负责人要求纷纷进行了小组合作,6个人一组,采取背诵和泰语造句的方式,再次对阅读内容进行了记忆。如此一来,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材料理解,更充分锻炼了自己的泰语造句和口语能力,最后,同学们以再次齐读的方式完美的结束了此次的晨读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晨读不仅有机会锻炼口语,还学到了提高口语行之有效的方法,受益匪浅。而在今后的泰语学习中,我们也更应该多一点学习泰语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养成坚持晨读的习惯,多诵读美文、积累词汇丰富泰语知识,从而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