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2016学生安全工作系列报道之四:宿舍安全检查,学院领导的责任心与关心
时间:2016-05-08 13:48   来源:  阅读次数:

2016年5月7日晚22:00,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宿舍安全检查,旨在对学生的安全有一个交代,并对学生的平时日常生活进一步了解,给予学生的是满满的呵护与关心。本次安全检查由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书记郭跃东,2014级年级主任蔺朝坤带领,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共同参与到其中。

本次检查主要抽查了2013级的学生宿舍,A,B,C,D,H幢和四幢。每一幢有代表性的检查了三至四间宿舍。时间挑选到22点是在这个时候学生们都回宿舍,晚归情况一并检查。

检查过程中,郭跃东书记对学生们满满的都是关心之情。外国语学院女生一直是最多的群体,需要更多的关心呵护。他不仅对学生的身体安全进行了解,同时也从感情方面作了了解,女生一定要学会洁身自好,学会爱护照顾自己,尤其在大学里,学会处理个人的感情问题,正确交往,从而营造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感情环境。

在与学生交流的过程中,他还特意强调夏季食物安全问题也是重中之重,不要吃生冷食品,不吃无营业执照的路边小摊,到正规的餐馆用餐,防止食物中毒。

蔺朝坤老师在检查走访过程中也同样提到,学生宿舍安全用电的问题,以及宿舍防火防盗,这些问题都是生活中同学们很容易忽视的问题,防患于未然就能够确保自身安全。不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不私自结伴外出,宿舍门窗经常检查有无损坏,保管好自己的私人财产,合理分配学习的时间,把心思多放在学习上,对于将来就业有很高的促进作用。

在检查过程中,学生们对于老师的到来都很感动和兴奋,学院领导的关心呵护无处不在。他们花了周末休息的时刻,特意的为学院的学生们的安全问题着想,涵盖了生活学习的各个方面,这不仅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长辈的关心。对学生安全的考虑,只有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才能够体现一个学院,甚至是一个学校对学生的关心与呵护。而外国语学院的领导就是这样的一群人,一群不辞辛劳,尽心尽力关心学生的人,在他们默默的关心和管理下,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一定会在这样一个良好的环境中,从身心各方面有一个保证,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的茁壮成长。

学院领导的付出,学生们能感受到:那不仅是一份任务和职责,更是一份从心而生的关心和呵护。未来的路还很长,学院领导和老师的爱也一样是绵延不绝的,伴随着时光的流逝,刻在学生心上,刻在学生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