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2016学生安全工作系列报道之三:学生党员安全联系制度要求
时间:2016-05-08 13:44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先进性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我校毕业季安全教育这一特殊时期,现外国语学生党支部要求学生党员联系班级安全提出以下要求:

1、自觉做遵守纪律的模范。不讲不利于学院发展的话,不做不利于学院发展的事,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带领同学们认真遵守安全制度。

2、端正工作态度,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完成党支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每日一报班级安全情况,认真落实班级安全情况,特殊情况及时上报)。

3、能严格遵守学校计学院的规章制度,尤其是4月-6月的安全制度。

4、能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经常深入学生之中了解民情、民意,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解决学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党组织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以及特殊情况。

5、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师生生命安全重于泰山”的观念。坚持预防为主、群防群控,以强化基础,落实责任为重点,充分调动外国语学院广大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积极性,综合运用各种手段,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做好安全稳定的日常工作。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群防群治原则,协助学院开展安全治理、安全教育等安全工作。

6、建立学院、系和班级同学之间的联系,监控同学请假、销假事宜,配合宿舍管理人员,掌握学生基本情况和心理动态,按时填写安全稳定工作周记,建立班级安全预防工作体系和责任体系,积极承担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的协调工作和信息报送工作。

7、坚持每天一查,随时掌握班上同学的去向,尽到党员应尽的义务。做到有事党员先承担。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6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