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领导看望2016级英语专业实习生
时间:2019-12-25 09:23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28日至12月3日期间,外国语学院周朝润副院长带领实习指导教师付丽彬、蔺朝坤,徐羽、古香月、田清波等一行人兵分三路,分别前往元江县、建水县和江川区实习基地看望、慰问实习学生。

实习基地领导对来访的外语学院领导及随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交谈中表示英语专业实习生综合素质高,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按时作息,严格根据学校的要求完成相应的教学任务。在课件制作上也比较认真,有创新点。同时,希望所有学生利用剩下的时间,大力提升教学能力,内化实习期间学到的知识。

为深入了解学生在实习期间的收获,探寻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的协同育人模式。到访的外语学院领导、教师与学生展开座谈活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很多学生表示,实习基地的指导教师关怀备至,手把手传授上课的技巧和与学生相处之道。通过实习环节,他们深刻懂得了老师的不易之处。在进入教师职业前,还有许多方面需要进一步提升,比如教师的仪表仪态、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技巧、当班主任的艺术和教学方法的运用等。

同行的其他老师积极鼓励在场的实习生利用这次机会好好锻炼师范技能,以便将来能够真正胜任中小学教师岗位,为地方教育事业的发展尽一份力。周副院长也对学生的所感所言进行肯定,并总结道:“实习是很难得的机会,所学到的知识和遇到的老师、同学都将是人生中的一大宝藏,希望大家继续脚踏实地,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看望实习生已经成为外国语学院一贯保持的传统,通过该活动能够增进高校与实习基地的纽带关系,为师范专业认证提供不竭动力。此外,通过了解学生实习状况,能够及时改进实习管理工作,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