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玉师学子踊跃参加中国援助缅甸抗疫医疗队志愿翻译
时间:2020-04-20 15:29   来源:  阅读次数:

“我是一名学习缅甸语的学生,学好缅甸语专业是我的主责主业,在祖国抗疫取得成效之际我决定留在缅甸,不回国添乱。听闻中国援助缅甸抗疫医疗队即将抵达缅甸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我希望能在这场战疫中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同时,由于疫情爆发大大影响了缅甸语的学习,我一直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翻译,我希望能从各方面来锻炼自己。”这是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2017级缅甸语专业学生王婷美同学对自己的班主任说的一番话。

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缅甸语专业的26名同学于2020年1月赴缅甸仰光外国语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王婷美同学是这26名同学中的一员,她来自于云南省保山市,还担任17级缅甸语专业缅甸语班班长,学习一直非常刻苦、努力。

由于缅甸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经过第一学期的学习之后缅甸也开始推行居家隔离措施。王婷美同学在居家隔离期间也一直关注着国内外疫情情况,当收到缅甸卫生与体育部对接员郭兆永青年组成员通知得知,中国云南省援助缅甸抗疫专家组4月8日会到达缅甸协助缅甸一起抗疫。但临时没有专业翻译人员,特请社会志愿者相助。王婷美同学第一时间打进了电话希望能参加此次志愿翻译,在其真诚的请求下她也成为了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名。

4月8日,中国援助专家组到达缅甸后,第一时间与缅甸专家组展开讨论。会议从下午3点半一至开到晚上8点左右,围绕4月9日的援助工作展开讨论,分享经验。

为保证援助缅甸抗击疫情能沟通顺畅、顺利开展,我们的志愿者团队积极的参与了这次会面,为后续工作开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此外,为了使中国援助专家组在缅甸抗击疫情发挥最大的作用,志愿者团队内部还多次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