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苏丽春副校长深入外国语学院学生宿舍、班级走访调研
时间:2019-06-18 17:06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苏丽春先后走访了17、18级英语专业部分学生宿舍,看望入党积极分子及贫困生。召开了三个班级学生代表座谈会。

走进学生宿舍,她查看了寝室环境,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了解大家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倾听同学们的诉求,询问大家在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学们热情地向亲切问候的领导分享了各自生活的点滴。与学生的交流中,同学们谈及对教师资格证考试的普遍焦虑,考英语专业八级的困难等,苏副校长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教师资格证考试,现已成立国考办,进一步加强此项工作。同时鼓励大家要努力攻下专八,尽早为考研做准备,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她还鼓励大家在学习生活之余,挖掘潜能,在校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不断提升综合能力,躬行真知,知能并重,全面发展。

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苏副校长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阐述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以此为起点展开座谈,同学们也纷纷畅谈了各自的学习认识。同时就学校选修课资源不足、改善教学设备、健全社团、完善志愿服务、优秀学生干部选拔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苏副校长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练就专业本领、收获真诚友谊、培养兴趣爱好、树立远大理论、实现人生价值、引领良好风尚等方面耐心细致的帮助同学们解疑答惑,引导他们拓宽视野,鼓励同学们做一个爱学习、善思考、有理想、快乐阳光,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就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转达有关部门。

本次走访、座谈,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学生的关怀,拉近了师生距离,气氛温馨、融洽,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热情的笑容,校领导无微不至的关心使大家备受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