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关于使用“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的几点说明
时间:2020-03-15 21:17   来源:  阅读次数:

各位2016级英语本科毕业论文指导老师:

根据教务处2019年12月31日下发的《关于2020届毕业生使用 “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的通知》的要求,以及外国语学院2020年2月25日发布的《关于启动2016级英语本科毕业论文延期开学工作预案》的通知,针对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本科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学校要求所有指导教师均必须使用毕业论文信息化管理平台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

使用“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指导毕业论文,对全校的指导教师来说尚属首次,对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来说也不例外。

目前部分指导教师反馈,在使用该系统指导学生的探索过程中,碰到不少的问题。为更好的帮助各位指导教师使用该系统,顺利推进指导进程,最大限度满足学生们都想按时完成毕业论文的强烈愿望,现针对使用“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作几点补充说明。

一、指导流程。使用“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指导学生,与以往采用的线下指导方式存在差异,容易造成困扰。对此,学校与知网管理员沟通交流后,已将玉溪师范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流程图(见附件1)和毕业设计管理系统常见问题解答(见附件2)两个文件挂在系统登录页面。请各位指导教师务必认真查阅,熟悉整个指导流程和常见问题。

二、关于选题阶段的指导说明。学生在系统中提交选题后,由指导教师和专业负责人审核通过后,双方即达成了双选关系。但是,在达成双选关系后,还需要学生在师生双选管理模块下添加《任务书》。在提交《任务书》时,指导教师应向学生说明以下几点:首先,需要学生统一填写的是毕业设计(论文)内容要求。先在文本框内输入“详见附件”,然后由学生上传2019年8月24日发布的《关于英语专业2016级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安排的通知》中的附件5《论文格式要求与样本》。其次,主要参考资料来自于学生的《开题报告》,由学生填写。再者,毕业设计(论文)进度安排可上传2019年8月24日发布的《关于英语专业2016级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安排的通知》附件2《毕业论文进度安排》作为附件,也可由学生和教师共同商议后确定。

三、学生提交文档上传材料说明。指导论文的过程中,学生需要依次提交、上传开题报告、中期报告、指导记录、结题报告和毕业论文设计等文档材料。因涉及的材料较多,上传材料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关于《开题报告》。学生提交提交《开题报告》后,指导教师须严格审核排版和内容。如果排版混乱,内容与开题报告差别较大,指导教师须在“审核意见处”点击“不通过”。然后,由学生重新提交开题报告,之前审核未通过的文档会被自动覆盖。指导教师再行审核,直至通过。

2. 关于《中期报告》。学生按照系统内设定的内容填写即可,不用再上传学院的《论文中期检查报告》。

3. 关于《指导记录》。《指导记录》是论文过程管理中比较重要的材料,每一位学生应在系统内提交至少三份《指导记录》。指导的记录中的附件,不用再单独上传《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指导记录》 。

4. 关于《结题报告》。按照提示填写即可,不用上传其他附件。

5. 关于《毕业论文(设计)》文稿。只上传学生拟用于复制比检测的《毕业论文(设计)》文稿。上传后由学院统一进行检测。不用将学生论文的修改稿件上传到系统中。各位指导教师仍可以在word文档中以批注的方式进行修改。修改稿的纸质版,最终需装入学生的毕业论文档案袋。

四、关于学生提交文档的重要说明。从学生开始选题到结题的整个指导过程中,指导教师须提醒学生提交各种文档。学生提交的任何文档,均需指导教师进行初审,再由专业负责人进行复审。初审、复审结束,学生的资料提交才算完成。从目前的情况看,大部分指导教师虽然已与被指导的学生确定了双选关系,但却还未提醒学生提交文档。还有一种情况是,学生已经提交文档,但指导教师还未进行初审。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繁琐、耗时,但又很重要。请各位指导教师务必敦促学生在2020年3月30日之前提交毕业论文的所有材料。届时,别忘了在学生提交材料后及时进行初审。唯有如此,2016级的英语本科毕业论文才有可能在原计划的时间范围内有序开展复制比检测、评阅、答辩、缓答辩等工作。

特此说明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办公室、英语专业教研室

2020年3月15日

附件1:玉溪师范学院毕设过程流程图

附件2:毕业设计管理系统常见问题解答

http://www.yxnu.cn/uploadfile/2020/0315/20200315092007978.doc

http://www.yxnu.cn/uploadfile/2020/0315/20200315092007958.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