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关于举办玉溪师范学院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口译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3-09-20 20:19   来源:徐羽  阅读次数:

关于举办玉溪师范学院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大学生英语口译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了进一步丰富学生课外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热情,更好地将竞赛选拔、英语教学、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培训等环节有机结合。我校决定举行玉溪师范学院2023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口译大赛”选拔赛。选拔赛由玉溪师范学院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现将选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方式、截止时间

玉溪师范学院在读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本赛项不分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


报名方式:请参赛学生找所在班级学习委员报名,请各班相关负责人按要求填写附件里的“玉溪师范学院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笔译/口译)大赛报名汇总表”,于9月25日(星期一)20:00前发送至邮箱chenming@yxnu.edu.cn 逾期不发送报名表的班级视为自动放弃;注意:请以班级为单位上交报名表,不接受个人报名。一旦报名成功,不允许退赛!

特别提示:报名参赛的学生请于2023年9月28日(星期四)14:00前登陆外研社国才杯官网确认报名信息,否则无法正常参赛。

外研社国才杯官网选手报名入口https://ucc.fltrp.com/


2) 选拔赛名额分配:

口译:各专业在读本科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


二、玉溪师院选拔赛赛程安排

1)比赛时间:口译:2023年10月21(星期天) 15:00—17:00

2)比赛地点:玉溪师院第2教学楼105

3)比赛方式:现场抽题考试,时长约10分钟/生

4)比赛内容: 比赛形式为交替传译。口译赛题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重要话题。

5)初赛样题:请前往外研社官网查看

https://ucc.fltrp.com/c/2023-06-26/519453.shtml

6)比赛评委:由我校资深英语教师组成。

7)评分标准:

8)请参加比赛的选手于10月2114:30携带自己的学生证和身份证到比赛教室进行签到。

9)比赛奖项设置:本次比赛设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具体获奖比例由组委会根据报名情况决定。

三、省级复赛

1)获校级决赛特等奖、一等奖选手将获得赛后由外国语学院专门组织的培训和指导。培训、指导结束后,从中选出两名优胜者代表玉溪师范学院参加于10月28日举行的云南赛区复赛。

2)获云南赛区复赛特等奖的选手将代表云南省参加 2023年12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决赛和颁奖仪式。

请各班根据本通知,精心筹划、认真组织,配合我校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圆满完成本次比赛。

若有疑问,请拨打18287760290(陈老师)咨询。


                                              玉溪师范学院教务处

                                           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2023年 9 月 20 日

附件1:玉溪师范学院2023年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口译大赛选拔赛报名表

附件2: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学生官网报名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