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第九届在线英文写作大赛暨批改网 “百万同题英文写作活动”通知
时间:2023-04-24 09:32   来源:徐羽  阅读次数:

届在线英文写作大赛暨批改网 “百万同题英文写作活动”通知

一、主办方和承办单位

主办方国家语委语言智能研究中心

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

中国高校英语写作教学联盟

承办单位:玉溪师范学院及批改网

二、写作大赛题目

In 2023, the most popular TV series "The Knockout (狂飙, Kuangbiao)" made Zhang Songwen a model for good acting. After years of practicing his craft, he accumulated enough skill and finally gained recognition from the public in his 47th year. His life story is touching: he was rejected over 800 times in three years before becoming famous in China. He is indifferent to fame and fortune, and has refused many performance invitations due to disagreements with his partners on role interpretation or script quality.

For ordinary people like us, we can also gain a lot of inspiration from Zhang Songwen's experience. Many people are afraid of rejection and failure, but in fact, everyone will go through this process. The key is to persistently pursue our own dreams and never give up. At the same time, we should pay attention to our inner selves and not lose our principles and conscience for fame and fortune. Please write a 300–800-word commentary on the unique phenomenon of "two-way rejection" experienced by Zhang Songwen. You can explain your argument and reasons based on your personal experience and please give a valid argument to show this compare and contrast with this Chinese Hero.

参考译文:2023年最爆火的电视剧《狂飙》的热播,使得张颂文成为了一个好演员的典范——沉寂多年打磨演技后积累了足够的实力,并最终得到了大众的认可。作为励志的典范,他的人生经历让人动容:三年内被拒绝了800多次,直到47岁才红遍中国;他淡泊名利,因为角色理解或剧本质量上与合作方的分歧,他曾拒绝了众多演出邀约。

对于我们平凡人,也可以从张颂文的经历中得到很多启示。很多人害怕被拒绝,害怕失败,但其实每个人都会经历这一过程,关键是要不放弃,坚持不懈地追寻自己的梦想。同时也要注重自己的内心,不要为了名利而失去自己的准则和良心。请就张颂文所经历的双向拒绝这一独特现象撰写一篇300-800词的评论文章,你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经验以及有效论据来阐释自己的论点和解释原因。

*请不要机译题干,否则作品将不被采纳。

三、比赛时间

学校比赛时间20234月23-5月31日

云南省比赛时间:具体时间地点待通知

全国总决赛时间:待通知(北京)

四、参加对象:玉溪师范学院全体同学(大一、大二全体参赛;大三、大四自愿参加;英语专业、非英语专业均可参加)

五、比赛形式:利用批改网网络平台,进行英文写作。

六、目的

 1. 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自主学习、自我反思的能力,提高同学们英语写作水平。

 2. 通过网络作文竞赛的数据反馈,全方位掌握我校学生英语写作水平和存在问题,不断深化大学英语课程改革,提高学生学习效率。

七、前期宣传与组织:

 1.教务处和各学院支持,由各学院教学秘书及班主任通知学生积极参赛。

 2.通知各级教研室、任课教师通知其教学班级,共同宣传此次活动。

 3. 各班参赛者以个人为单位,登录批改网(http://www.pigai.org),点击“学生注册”,必须依次填写有效邮箱、密码、真实姓名、学号、所在英语班级(由任课老师通知),所在学校(即玉溪师范学院)、联系电话等资料。

 4. 本次作文比赛不限人数,不限班级,不限专业, 任课教师可将比赛分数作为大学英语期中考试写作部分得分。

八、比赛方式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由大学英语教研室负责实施。

1. 初赛暨海选赛

参赛者在规定的时间内(20234月23-5月31日)登陆批改网学生账号,按要求注册指定班级,根据任课教师给定的作文题号(教师引用作文题网址http://zt.pigai.org/html/bt2023/),完成作文并提交,系统将自动批改并显示分数

注意:每修改并提交一次作文,系统将自动刷新一个分数,学生可以根据系统提示在规定时间内不限次数修改、提交该作文,直至取得一个满意分数或至截止时间。比赛期间严禁各种形式抄袭,系统会自动检测复制比例,如超过15%,将视为作弊,取消其参赛资格。写作时间截止后,由评阅教师选出系统分数(以最后一次修改为准)排名前60位进入决赛,其中非英语专业取前50名,英语专业取前10名。

2. 决赛

初赛选出的60位参赛者在同一时间、地点,通过网络平台完成指定题目的写作,限时30分钟。根据系统自动批改分数及评审教师复核的方式,评出获奖人员。(分非英语专业组及英语专业组评选)

九.奖项设置:

非专业组: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优秀奖若干名。

专业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

十、奖品设置:给每位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外国语学院

202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