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关于毕业论文教师指导规范性的要求
时间:2022-11-24 09:05   来源:冯默  阅读次数:

关于英语专业毕业论文教师指导规范性的要求

以师范专业认证要求对本科师范生的毕业论文写作意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本科毕业论文规范性管理为目标,特制定《关于英语专业毕业论文教师指导规范性的要求》。

一、选题

1. 英语专业学生论文选题要紧密结合基础教育中的教学问题进行,按照师范专业认证要求,比例不得低于80%。指导教师的指导要以学术性、探索性、反思性为主,引导学生学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2. 2020级开始,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安排将从第六学期进行,第六学期期间不对指导教师做任何硬性文件要求。但教师要对学生在实习期间发现的与论文选题相关的问题加以引导,帮助学生凝练毕业论文研究方向和选题。

3. 《选题报告》需用英文撰写,指导教师意见用中文。

二、开题

1.更换选题(更换方向、题目部分调整)提交更换选题申请,指导教师签字后专业负责人签字留档。

2. 《开题报告》需要英文撰写,指导教师意见中文。

三、论文一稿、二稿等

1.按照《玉溪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论文管理办法》要求,英语专业毕业论文正文部分,即从Introduction to conclusion部分字数要求为6000字-7000字。

2.每稿论文后需要认真填写指导记录及指导时间。

3.论文需使用英文撰写。

四、评审答辩:

一旦《论文评审书》进入打分环节,各位论文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及论文答辩组成员需注意按照要求提交《论文评审书》,《论文评审书》不允许学生代交。

五、其他要求

1. 教师要对学生的《选题报告》、《开题报告》、《结题报告》、论文一稿、二稿等文件给出指导意见。指导意见要≥50字。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2. 维普毕业论文系统中要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对学生提交的《选题报告》、《开题报告》、《结题报告》、论文一稿、二稿等文件给出指导意见。指导意见要≥50字。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