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关于2021届英语本科毕业论文评审与答辩的通知(一)
时间:2021-04-09 10:04   来源:冯默  阅读次数:

各位老师、同学:

结合教育部和学校相关规定,并考虑到外国语学院实际,为确保英语专业毕业论文工作以及毕业前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外国语学院2021届英语本科毕业论文评审和答辩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答辩时间

2021年4月26日

复制比检测

在四月上旬进行论文检测,文字复制比低于30%的论文视为通过检测,可参加论文成绩评定。文字复制比高出30%以上的由学院学位委员会进行认定,若认定有抄袭行为,限定在一个星期内修改调整后接受第二次检测,通过检测方可参加论文成绩评定。2021届毕业生的论文检测须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进行。为了确保论文成绩评定与答辩的顺利进行,所有同学须在2021414日前完成论文复制比检测。由于检测需要学生自行提交用于检测的论文电子版后,再由指导教师审核方可进行,希望各位指导教师和同学认真阅读操作流程,并严格按照流程操作。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学生操作流程:

1. 登录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http://yxnu.co.cnki.net/。

2. 在【过程文档管理】导航栏下点击【提交毕业设计(论文)】选项。

3. 进入该项目后,在学生论文列表下的【操作】栏中选择提交文档。

4. 在【提交内容】部分,按照系统要求,认真填写关【键词】、【创新点】、【中文摘要】和【英文摘要】四项内容,其他填“无”。

5. 点击【上传文论(待检测)】选项,上交的检测稿为论文正文部分,只其他部分(包括中文封面、英文封面、作者声明、致谢、英文摘要和关键词、中文摘要和关键词、目录、注释、参考文献、附录)无需保留。检测稿格式为PDF,

统一命名为:学生姓名(学号+论文的汉语标题),例如,罗绍艳(2016401220+合作学习模式在高中英语阅读教学中的应用现状分析--以建水二中为例)。确认所填信息和提交文档无误后,点击提交。

6. 待指导教师审核通过并确认检测后,学生可以在【过程文档管理】下的【提交毕业设计(论文)】处查看复制比检测结果。

教师操作流程:

1. 登录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http://yxnu.co.cnki.net/。

2. 在【过程文档管理】导航栏下点击【审核毕业设计(论文)】选项。

3. 进入该项目后,选择【操作】选项下的【审核】。为了确保检测的信度,请各指导教师认真核实学生所提交的论文检测稿是否和之前指导的一致,以及关键词、创新点、中文摘要和英文摘要的填写是否规范。审核完毕后,指导教师在【检测结果】栏点击【确认检测】。

4. 在审核情况部分点击通过或不通过,并填写审核意见,最后点击提交。

、成绩评定

须参加答辩学生材料上交要求

1. 414-415日期间,复制比检测通过者,需要按照外国语学院论文样式及格式打印、装订(详见外国语学院网站“新闻通知”--“通知”--2020-12-03发布的“关于英语专业2017级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安排的通知”附件5“论文格式要求与样本)。学习委员以班级为单位收齐(一式一份),然后三个班的学习委员合作,按照各位学生所在评阅小组的顺序(详见本通知评阅分组情况)整理好后,于2021年4月15日下午5点前交到秘书办公室冯默老师处。

2. 414-416日期间,填写《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及答辩评审书》后,交给指导教师;指导教师收到学生的《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及答辩评审书》后,按照《毕业论文成绩评定表(指导教师用)》完成《评审书》和《评定表》的成绩评定、意见填写和签字等工作后,将其转交给评审老师;评审老师按照《毕业论文成绩评定表(评审教师用)》完成《评审书》和《评定表》的成绩评定、意见填写和签字等工作。

评阅教师材料领取及上交要求:

1. 请各位评阅教师于4月16日下午5点前到教学秘书冯默老师处领取需评阅的论文,并按要求评阅。

2. 各位评阅老师在完成《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及答辩评审书》中成绩评定、意见填写和签字等工作后,在4月20日前将《评审书》及《评定表》交至教研室主任冯默老师处。

2021届毕业生共117人,分为八组进行成绩评定。各组学生名单及评阅老师安排见下表。

组别

学生及评阅教师

1 组

1. 李纯、王智敏、刘芬杨子婷袁聂梅

评阅教师:褚江波

2.汪籽言、姜雨彤、范晶晶、马斯梦、钱绍春

评阅教师:姜瑞姝

3.吉梦颖、温甜、周亮晶肖涵周聪妹

评阅教师:刘云

2 组

1.王文曌、尹可媛、赵嘉晨欧莉容李唯依

评阅教师:郭跃东

2.杨帅帅、曾艳、胡本胜、李梦娟、张雨妍

评阅教师:郭莹

3.王颖、邵增富、余光鹏、胡蕾、李桃

评阅教师:禹宏亮

3 组

1.王歆凯赵雪敏吴悦萍和佳李雪飞

评阅教师:陈铭

2.邓奎、朱明丽、胡常娟、王雨、苏玉璟

评阅教师:张万君

2. 赵明婷杨翠飞彭蓉苗春月方碧丹

3. 评阅教师:刘艳

4 组

1.龙治娟李赛芹赵婷袁红仙孙静

评阅教师:陈勰

2.虞传、高建林、袁泽苒、夏丹丹、胡学锐

评阅教师:李德文

3.周璐张佐兰刘江蓉王蝶朱玲

评阅教师:陈兰玉


5 组

1.杨秋瑾、王舒璇、王文燕杨艳柔朱继欢

评阅教师:李明

2.杨海丽、董诗苗、李买英、金红秀、李光丽

评阅教师:谢洪福

3.杨琴蕊李双对郭丽汪进宇易蓉

评阅教师:徐羽

6 组

1.韦美梦殷休春李源艺李沐言

评阅教师:付丽彬

2.李崇维、田金柳、李姝昱、奉琦然、李叶

评阅教师:邵红

3.张永菊李云路余静陈雪婷吴希洋

评阅教师:瞿海萍

7 组

1. 刘春燕、王兴愿、赵海燕、米春蕾

评阅教师:杨竹芬

2. 祁蓉张有兴申润梅黄丹余孟肖

评阅教师:刘菊华

3.魏开群李蝶贺茹楠罗霞肖雪灿

评阅教师:饶赵平

8组

1.冷友玲徐佑敏刘开馨、王崧

评阅教师:王文英

2.凌胜会黄娴雷天翠杨红芬李永陞

评阅教师:蔺朝坤

3.石兴凤、张绍仙、余俊桦、肖伍、樊继承

评阅教师:李慧丽

注:上表中仅列出学生的评阅教师。关于指导教师所负责的成绩评定,学生将完整的《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及答辩评审书》交给各自的指导教师即可。

四、答辩

受疫情影响,本届毕业论文答辩与往届相比作了相应的调整和部署。依据论文指导教师及评审教师给定的综合成绩,2021届英语专业综合成绩为“优”、“良”的学生须参加现场答辩。具体答辩的事宜待后续通知。

、成绩评定及答辩具体日程

成绩评定、答辩相关环节的具体日程安排详见下表。请相关人员务必遵照执行。

项目

时间

注意事项

复制比检测

4月8日-4月13日

待学生按要求将用于复制比检测的论文稿上传至系统后,指导教师进行审阅并同意检测,即可得知检测结果。复制比检测通过者,按要求提交材料。

学生材料上交

4月14日-4月15日

学生按照要求提交定稿论文纸质版到各班学委处。三个班学委按照要求汇总后交至秘书办公室冯默老师处。并在4月16日前填写《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及答辩评审书》后,交给指导教师。

成绩评定

4月16日-4月20日

评阅教师于2021年4月16日到教学秘书办公室冯默老师处领取需评阅论文,指导教师按照《毕业论文成绩评定表(指导教师用)》完成《评审书》和《评定表》的成绩评定、意见填写和签字等工作后,将其转交给评审老师;评审老师按照收到《毕业论文成绩评定表(评审教师用)》完成《评审书》和《评定表》的成绩评定、意见填写和签字等工作后在4月20日前提交到教研室主任冯默老师处。

注意:评定结束将各自的评定表汇总到教学秘书冯默老师处。

答辩

4月26日

下午2点开始

须参加答辩的学生按要求参加答辩。

关于论文复制比检测的重要提示

4月8日至4月13日期间,学生在管理系统提交了用于复制比检测的论文稿后,务必及时联系指导教师,提醒其登录系统进行审核。只有指导教师审核后,系统方可进行复制比自动检测。

特此通知

外国语学院

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