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就业:机会为准备充足者而存
时间:2017-06-21 20:05   来源:  阅读次数:

2015年11月9日,于二教501教室举行了2012级毕业班就业动员大会,主讲人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书记李明老师。这次的动员大会目的在于让毕业班的学生在步入社会之前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前景有一个新近的认识和了解,在就业方向有个明确的目标,并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多种方式就业。

相较于以前,外语专业的就业前景已经远不及曾经那么好就业,面对当今严峻的就业形势,李明老师提前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有意义的课。就业的压力很大,他谈到同学们必须尽自己的努力去寻求机会。机会为准备充足者而存,如果没有准备的话,必将被社会所淘汰。他也谈到毕业生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一定的社会经验是必不可少,如果在大学四年期间锻炼很多的话,那么社会实践就会让你在步入社会后,很好的适应环境,找到一份好工作。李明老师还谈到尤为重要的一点就是明确自己在毕业后要做什么是很重要的,因为这是确定自己将来的就业方向。只有你有了明确的目标,你才能够下定决心去做,而不是漫无目的的去找工作。最后一点也是很重要的,你的兴趣决定了你自己将来的就业,一旦选定了就是长期的,有了兴趣才能把工作做好,发展的更好。李明老师的动员大会不仅对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还对同学们鼓励,期待2012级的毕业生都能在毕业后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实现自己的理想。

动员大会的最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着对李明老师的衷心感谢。至此,本次毕业班就业动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