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我校召开“云南省公示语翻译研讨会”筹备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时间:2018-04-11 08:43   来源:  阅读次数:

2018年4月9日上午,我校“云南省公示语翻译研讨会”筹备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在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如期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章新、云南大学张文力教授(总顾问)、党院办副主任王寅、科研处副处长吕振华、科长卞云龙、计财处副处长桑怡、保卫处副处长杨文光、后服中心主任黄庆斌、外国语学院院长朱黎勇、党委书记郭跃东、副院长周朝润、院长助理徐忆以及“云南省公示语翻译研讨会筹备委员会”成员万永坤副教授、张善富、赵艳梅和何亚琼出席了会议。整个会议由朱黎勇教授支持。

朱黎勇院长首先致开场白,向大家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和参会人员。随后,章新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张文力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张文力总顾问也借此机会给大家简要讲解了云南省(乃至全国)范围之内公示语翻译乱象及其研究价值和整治意义。紧接着,全体人员集中商议了“云南省公示语翻译研讨会”组织委员会名单、活动经费预算和会议日程安排三大关键事项,期间形成了不少共识和决定,大家也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章新副校长总结强调,“云南省公示语翻译研讨会”能够在我校举办确实来之不易,这是大力提升我校知名度和外国语学院教师学术能力的大好机会,希望全体人员通力合作,查缺补漏,齐心办好会议,保证会议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