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新一批教育实习基地顺利挂牌
时间:2016-04-01 09:26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落实教育部对师范生实习不低于18周的教育实习要求,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英语专业的教育实习工作。2016年3月18日,外国语学院两个教育实习基地在元江县顺利挂牌,两所挂牌学校分别为元江县第一中学和元江县民族中学。玉溪师范学院教务处刘飞副处长、外国语学院院长朱黎勇教授、院长助理周朝润博士、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刘艳老师一同前往参加了挂牌仪式。

挂牌前,教务处刘飞副处长对协议中的相关条款作了详细解释和说明,双方无异议后,朱黎勇教授代表玉溪师范学院与元江县第一中学校长张新明、元江县民族中学校长张荣华分别签署了两校关于教师教育实习基地合作协议。挂牌后,外国语学院将从今年10月开始组织英语专业学生前往两所高中学校进行教育实习。

随着原来通海县一批老实习基地协议期满后,外国语学院一直在寻找新的实习基地。为了此次挂牌,早在上个假期朱黎勇院长就到元江县各中学进行考察、洽谈,了解到元江县民族中学和元江县第一中学均为一次性可接纳50名以上学生食宿及教学的高级完全中学,具备建立教师教育实习基地的各种条件后,立刻着手挂牌的各项准备工作。

外国语学院两个教育实习基地在元江县顺利挂牌,让外国语学院拥有了固定的教育实习基地,为该院英语专业学生今后开展集中实习和分散实习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外国语学院将结合转型发展工作,充分运用好实习基地这一良好平台,将英语专业学生的教育实习活动落到实处,真正凸显学生师范性、应用型特征,更好地为地方基础教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