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党课
时间:2015-05-27 08:01   来源:  阅读次数:

5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明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为题,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给全院师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党课。

党课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纪恒在云南省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外国语学院面临问题和党员的责任。

在传达省委书记李纪恒在云南省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时,李明书记强调,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又一次行动。一再强调了“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和工作“不严不实”带来的巨大危害。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时,李明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要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四个部分,可以概括为:唯物主义的世界图景就是“世界自足,不谈鬼神”;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就是“社会发展,人类解放”;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就是“人民至上,服务群众”;自由全面的人生追求就是“人生自由,全面发展”。

李明书记强调,对照“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要求和外国语学院面临问题和党员的责任,我们要在学风建设、内涵发展、文化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下功夫,从严从实要求自己,担当起外国语学院发展的重担。

院长朱黎勇、副院长李迎冬、郭跃东、院长助理周朝润出席,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