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开展“爱国主义与国防教育”主题军训活动
时间:2020-10-19 21:35   来源:  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16日,因天气原因外国语学院原设定的军训活动由队列训练改为开展爱国主义、国防教育活动及清查宿舍内务。

下午2点半,在教官及各班班委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地从训练场返回二教,分班级在教室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首先,各班班委向同学们分享了爱国主义文章以及团课学习心得,重温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旨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学习动力。随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国歌》纪录片,领悟国旗升起时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以纪录片的方式,纪实的方法,着重突出了爱国主义精神在中国历史长流中的重要性。

晚上7点,外国语学院19级全体同学在二教307教室开展了国防教育活动,播放记录片《大国崛起》。通过纪录片让同学们深刻的理解到,现代国防不仅仅是指军队建设和武器装备及战场和战略要地的建设,而且同国家的经济实力、政治状况、民族心理、文化水平和人口素质等因素息息相关。同时,了解和支持我国国防建设,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晚上9点,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宿舍内务整顿清查活动,并评选出了4间内务最整洁的“明星”宿舍,此次活动意在提醒广大同学,宿舍是每一位同学在学校的家,高效、健康的学习生活离不开良好的宿舍环境。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养成了良好卫生习惯,并积极建设文明的宿舍环境。

在今天,同学们虽然没有进行正常的军训队列训练,但大家在思想建设上收获颇丰。同学们以更坚定的意志迎接明天的军训活动,继续磨练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