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关于2020届英语本科毕业论文成绩评定与答辩的通知
时间:2020-05-11 20:27   来源:  阅读次数:

各位老师、同学: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相关规定,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要求,结合外国语学院的实际,为确保英语专业毕业论文工作以及毕业前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现将外国语学院2020届英语本科毕业论文成绩评定和答辩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复制比检测

在答辩前一周进行论文复制比检测,复制比低于30%的论文视为通过检测。复制比高出30%以上的由学院学位委员会进行认定,若认定有抄袭行为,限定在一个星期内修改调整后接受第二次检测,通过检测方可参与成绩评定与答辩。

与往届不同的是,2020届毕业生的论文检测须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进行。为了确保论文成绩评定与答辩的顺利进行,所有同学须在2020年5月11至5月12期间完成论文复制比检测。由于检测需要学生自行提交用于检测的论文电子版后,再由指导教师审核方可进行,希望各位指导教师和同学认真阅读操作流程,并严格按照流程操作。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学生操作流程:

1. 登录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http://yxnu.co.cnki.net/。

2. 在【过程文档管理】导航栏下点击【提交毕业设计(论文)】选项。

3. 进入该项目后,在学生论文列表下的【操作】栏中选择提交文档。

4. 在【提交内容】部分,按照系统要求,认真填写关【键词】、【创新点】、【中文摘要】和【英文摘要】四项内容,其他填“无”。

5. 点击【上传文论(待检测)】选项,上交的检测稿为论文正文部分,只其他部分(包括中文封面、英文封面、作者声明、致谢、英文摘要和关键词、中文摘要和关键词、目录、注释、参考文献、附录)无需保留。检测稿格式为PDF,统一命名为:学生姓名(学号+论文的汉语标题),例如,罗绍艳(2016401220+合作学习模式在高中英语阅读教学中的应用现状分析--以建水二中为例)。确认所填信息和提交文档无误后,点击提交。

6. 待指导教师审核通过并确认检测后,学生可以在【过程文档管理】下的【提交毕业设计(论文)】处查看复制比检测结果。

教师操作流程:

1. 登录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http://yxnu.co.cnki.net/。

2. 在【过程文档管理】导航栏下点击【审核毕业设计(论文)】选项。

3. 进入该项目后,选择【操作】选项下的【审核】。为了确保检测的信度,请各指导教师认真核实学生所提交的论文检测稿是否和之前指导的一致,以及关键词、创新点、中文摘要和英文摘要的填写是否规范。审核完毕后,指导教师在【检测结果】栏点击【确认检测】。

4. 在审核情况部分点击通过或不通过,并填写审核意见,最后点击提交。

成绩评定

5月13日-5月14日期间,复制比检测通过者,将完整的论文电子版定稿发给指导教师及评审教师;指导教师依据《毕业论文成绩评定表(指导教师用)》评定成绩,评审教师依据《毕业论文成绩评定表(评审教师用)》评定成绩。评定结束将各自的评定表汇总到教学秘书处。为便于资料的收集和汇总,上交《毕业论文成绩评定表(指导教师用)》和《毕业论文成绩评定表(评审教师用)》时,将文件名命名为“学生姓名+表名”。

成绩评定分组情况

本届毕业生共131人,分为八组进行成绩评定。各组学生名单及评阅老师安排见下表。

分组情况

组别

学生及评阅教师

1 组

1.董健涛、王雪婷、张心语、代聪颖、罗绍艳

评阅教师:朱黎勇

2.鲁晓清、郑莹、黄雪、王银琴、郭潇、荣翠翠

评阅教师:蔡丽红

3.李慧芬、赵秋萍、罗兆娇、张晶晶、赵欢、章曼

评阅教师:陈勰

2 组

1.沈娴、张玉莲、李红丽、余顺心、徐澳婕

评阅教师:郭跃东

2.龙文芬、梁黎涛、范欣娴、龚媛、马瑶、普雨松

评阅教师:陈铭

3.汪旭、王稼锐、浦姗姗、刘玉萍、李其

评阅教师:高玉玲

3 组

1.包才苑、漆子悦、杨桥蓉、蒋梦、王源

评阅教师:刘吉俊

2.李明月、赵春梅、丁雪苑、陆玉琴、任小雪

评阅教师:刘云

3.包金羽、李芳、朱碧莹、张云芬、李洋洋、王梦萍

评阅教师:张万君

4 组

1.方海月、莫文鑫、李维佳、王加琦、刘梦婷

评阅教师:李文凤

2.何志娟、普思雨、罗顺洁、胡吉、祁鑫楠、刘丹

评阅教师:李德文

3.王艺霖、刘莹杉、罗秋阳、普志惠、李晨宇

评阅教师:谢洪福

5 组

1.黄梅、倪园丁、周娇、钟天凤、黄晨

评阅教师:李明

2.杜明蔚、邹鑫、李艺、吴丹丽、黄艳蓉、刘露梅

评阅教师:刘菊华

3.尹建波、史忠颖、白颖、孙媛、穆蕾吉、刘杜娟

评阅教师:陈兰玉

6 组

1.李双、陈菲、邵迪、金清、陈宁

评阅教师:何申英

2.何艳春、杨玉芳、孟欣、杨春梅、马瑞丽

评阅教师:徐羽

3.吴琳、仁金香、邹颖、吕静波、郑凤霞、刘海瑶

评阅教师:季红丽

7 组

1.赵茜、杨芳、张倩、矣丽莎、何冬艳

评阅教师:曹琦

2.张琪、李昌艳、范忠翠、郑雪梅、张青、何佳昌

评阅教师:郑丽芸

3.张元珊、兰嫚、姚霜、李雪、王冬梅、全旖旎

评阅教师:瞿海萍

8组

1.张忠阳、徐接艳、陈郭龙、黄荣梅、普惠敏

评阅教师:付丽彬

2.匡环娣、李文敏、范银、张沥之、白秋香

评阅教师:杨竹芬

3.李思玉、赵长婷、禹佩仙、李卿、吉泓静、李娜

评阅教师:饶赵平

注:上表中仅列出学生的评阅教师。关于指导教师所负责的成绩评定,学生将完整的论文电子版定稿发给各自的指导教师即可。

四、材料上交

5月15日-5月16日期间,指导教师和学生完成下列材料的提交。

须参加答辩学生材料上交要求:填写《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及答辩评审书》后,交给指导教师;指导教师收到学生的《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及答辩评审书》,按照《评审书》的要求完成成绩评定、意见填写和签字等工作后,将其转交给评审老师;评审老师收到,完成成绩评定、意见填写和签字等工作后交至教学秘书处。

不须参加答辩学生材料上交要求:填写《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书》后,交给指导教师;指导教师收到学生的《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书》,按照《评定书》的要求完成成绩评定、意见填写和签字等工作后,将其转交给评审老师;评审老师收到,完成成绩评定、意见填写和签字等工作后交至教学秘书处。

五、答辩

1. 答辩时间、地点

2020年5月18日(星期一)下午2点、第二教学楼各多媒体教室。须参加答辩的学生应提前10分钟到达指定教室,提前拷贝好答辩PPT、做好相关准备。无故缺席者视作自行放弃答辩资格。

2. 答辩“陈述”要求

每名学生答辩时间为5分钟;教师提问3个问题(详见附件“提问原则”),每人答辩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学生陈述时,一律要求借助多媒体进行陈述。请各位同学准备PPT材料。

六、缓答辩

5月25日下午两点开始。已进入须答辩名单,但因故无法参加5月18日答辩的同学,须在5月15日之前将指导老师签字同意后的《缓答辩申请》交至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蔺朝坤老师处。

其他

学生重点注意事项:

1. 无论参与答辩与否,所有学生均须将自己的全部论文稿件整理好,每一稿后面附上指导教师亲自签名的《毕业论文指导记录表》,交给学习委员。各班学习委员收齐所有材料后,连同缺交学生名单一起于2020年 5月20日交到教研室主任蔺朝坤老师处。

2. 本《通知》中涉及学生上交材料的所有环节,如果学生本人因故无法亲自提交,可委托同学或指导教师提交。有此需求的学生,在上交材料规定时间前一天,须填写《毕业论文材料提交委托书》,并交至教研室主任蔺朝坤老师处。委托书模板见附件。

教师重点注意事项:

1. 答辩结束后,请各组答辩教师将自己手头评审的学生毕业论文稿还给学生。但《论文评审表》不还给学生,而是交给各组答辩秘书。答辩秘书将其汇总至教学秘书孙津晶处。另外,各组答辩秘书还需负责填写《毕业论文成绩登记表》纸质版和电子版,填写完毕并签上自己的名字后,找答辩小组组长签名。并于答辩次日(2020年5月19日)下午3:00前,将签有答辩秘书和答辩组组长名字的纸质版《毕业论文成绩登记表》上交秘书办公室孙津晶老师处,同时将电子版发到sjj@yxnu.edu.cn邮箱。

2. 评定论文成绩时,指导教师按《毕业论文成绩评定表(指导教师用)》评分,评审老师依据《毕业论文成绩评定表(评审教师用)》。上述表格见附件。

、资料采集

外国语学院教学秘书孙津晶老师。

成绩评定及答辩具体日程

成绩评定、答辩相关环节的具体日程安排详见下表。请相关人员务必遵照执行。

成绩评定及答辩各环节日程安排及注意事项

项目

时间

注意事项

复制比检测

5月11日-5月12日

待学生按要求将用于复制比检测的论文稿上传至系统后,指导教师进行审阅并同意检测,即可得知检测结果。复制比检测通过者,按要求提交材料。

成绩评定

5月13日-5月14日

复制比检测通过者,将论文电子版定稿发给指导教师及评审教师;指导教师依据《毕业论文成绩评定表(指导教师用)》评定成绩,评审教师依据《毕业论文成绩评定表(评审教师用)》评定成绩。评定结束将各自的评定表汇总到教学秘书处。

材料上交

5月15日-5月16日

须参加答辩学生材料上交要求:填写《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及答辩评审书》后,交给指导教师;指导教师收到学生的《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及答辩评审书》,按照《评审书》的要求完成成绩评定、意见填写和签字等工作后,将其转交给评审老师;评审老师收到,完成成绩评定、意见填写和签字等工作后交至教学秘书处。

不须参加答辩学生材料上交要求:填写《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书》后,交给指导教师;指导教师收到学生的《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书》,按照《评定书》的要求完成成绩评定、意见填写和签字等工作后,将其转交给评审老师;评审老师收到,完成成绩评定、意见填写和签字等工作后交至教学秘书处。

答辩

5月18日

下午2点开始

须参见答辩的学生按要求参加答辩。

缓答辩

5月25日

下午2点开始

已进入须答辩名单,但因故无法参加5月18日答辩的同学,按要求参加缓答辩。

关于论文复制比检测的重要提示

5月11日至5月12日期间,学生在管理系统提交了用于复制比检测的论文稿后,务必及时联系指导教师,提醒其登录系统进行审核。只有指导教师审核后,系统方可进行复制比自动检测。

特此通知

外国语学院

2020年5月11日

附件1:毕业论文材料提交委托书

附件2:答辩委员会须知

附件3:答辩提问原则

附件4:论文成绩评定参考标准

附件5:论文答辩程序及要求

附件6:论文答辩评分标准

附件7-1:论文成绩登记表(须参加答辩学生用)

附件7-2:论文成绩登记表(不须参加答辩学生用)

附件8:《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及答辩评审书》

附件9:《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书》

附件10:《毕业论文成绩评定表(指导教师用)》

附件11:《毕业论文成绩评定表(评审教师用)》

http://www.yxnu.cn/uploadfile/2020/0511/20200511083342445.docx

http://www.yxnu.cn/uploadfile/2020/0511/20200511083343758.doc

http://www.yxnu.cn/uploadfile/2020/0511/20200511083343102.docx

http://www.yxnu.cn/uploadfile/2020/0511/20200511083343913.doc

http://www.yxnu.cn/uploadfile/2020/0511/20200511083343433.doc

http://www.yxnu.cn/uploadfile/2020/0511/20200511083343754.doc

http://www.yxnu.cn/uploadfile/2020/0511/20200511083344588.xls

http://www.yxnu.cn/uploadfile/2020/0511/20200511083344861.xls

http://www.yxnu.cn/uploadfile/2020/0511/20200511083344779.doc

http://www.yxnu.cn/uploadfile/2020/0511/20200511083344260.doc

http://www.yxnu.cn/uploadfile/2020/0511/20200511083441214.docx

http://www.yxnu.cn/uploadfile/2020/0511/20200511083441780.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