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英语专业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下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6-09 10:02   来源:  阅读次数:

英语专业教师:

根据学校教务处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为确保期末考试工作能够顺利进行,现将英语专业期末考试工作做如下具体安排:

一、考试时间安排

1. 专业考查课考试:2019级6月29日至7月3日;2017、2018级7月6-10日。

2. 专业考试课考试:2019级于7月7-9日安排完成专业考试课考试,2017、2018级于7月20-25日安排完成专业考试课考试。

二、试卷命制及阅卷装订工作要求

(一)制卷(考试和考查试卷):

请各位教师认真阅读学校数字校园本学期6月5日期末考试通知安排,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完成命题工作。

1.试卷格式

(1)试卷格式见附件1,试卷上要求注明课程名称(须与教务管理系统中的课程名称一致)、试卷编号、学院、专业、班级、任课教师(请任课教师仔细核实上述各项内容)。

(2)试卷排版不能有空白页。

2.试卷命题要求

(1)试卷命题内容要有一定的覆盖面,一套试卷内,题目内容不能有重复,两套及以上试卷之间的题目重复率不超过20%。

(2)命题目标要明确,要着眼于考查学生的能力,发展学生的智力,引导学生主动钻研、积极思维,进行创造性学习。

(3)试卷的难度比例要适当,按“基础题:较难题:难题=6:3:1”来分配。

(4)题型需多样化(可根据课程实际情况略有不同,但每份试卷至少应该设三种题型);分值分布要合理。

(5)每份试题额份量按中等程度的学生用一个半小时能够完成来把握(实际考试时间为两小时)。杜绝由于试卷题量较少而致使第一位学生在半个小时内,最后一位考试在一个小时内交卷的情况。

(6)同一门课程由几位教师担任的,由任课教师共同协商制卷。

3.试卷审核

每一份试卷(包括考查和考试课程)均需填写试卷审批表一份,由教研室和分管领导负责试卷的最终审核。

4.试卷上交要求

(1)本学期考试和考查课试卷命制套数为3套

(2)试卷需同时上交word 和PDF文档。不再提交打印试卷

(3)有答题纸的试卷,请将答题纸和试卷放在同一个word和PDF文件内,并确保试卷最后一页与答题纸第一页分开。

(4)上交时请以“课程+教师姓名+试卷印制份数”命名,以压缩文档的形式上交。压缩包内应包括:试卷及答题纸(如需要)、《英语专业非标准化考试课程学期成绩构成及评定方式说明》(如需要)、答案及评分标准(A3纸格式)、试卷审批表

(5)对简答题及综述题等主观题型的评分标准应给出评分要点,将评分标准细化。

(6)答案及评分标准使用有统一试卷头的A3试卷纸格式,不允许使用A4纸。

(7)非标准化考试需填写《英语专业非标准化考试课程学期成绩构成及评定方式说明》。

(8)听力部分请以MP3格式上交。

(9)试卷(考试和考查)电子文档上交截止时间:2020年6月24日(周三)统一发送fulibin@yxnu.edu.net邮箱。交叉审核试卷时间为6月19日至22

请各任课教师认真仔细检查试卷,把好试卷质量关,交卷过程中出现的任何一个细节问题,均需教师本人反复修改、反复提交。考试过程中若出现试卷质量问题,由任课教师自行承担责任。

(二)、阅卷

1. 阅卷按照外语学院英语专业阅卷要求完成阅卷、统分和登分工作。

2. 试卷批阅差错率不超过2%。

3. 阅卷结束后,各任课教师要做好试卷分析和考试情况总结工作。

(三)、试卷装订要求(装订所需表格上的成绩均需是卷面成绩)

1. 请各位教师负责装订所上班级的试卷。装订封面和贴在机读卡信封上的封面都在秘书办公室领取。

2.按学号从小到大的顺序理好试卷及答题卡。

3.答题卡:按从小到大的顺序理好后装入小袋,并填写和贴上封面。

4.“卷面成绩”可以不作四舍五入,最后的“总评成绩”四舍五入为整数

5.装订顺序:请备齐封面下方列出的所需材料,按顺序装订。

6. 试卷册装订上交前,请完整填写试卷册内外需要教师填写的所有信息。包括阅卷和复卷教师签名等。注意:试卷编号贴在电子备课室。

7. 为方便教研室管理,本学期试卷装订工作需在学期底完成,不再延迟到下学期,请各位老师遵照执行。

三、考试材料上交

1. 每门课程每个班级上交一份成绩单到教学秘书处。

2. 每门课程以班级为单位装订的试卷册,统一交到电子备课室“试卷存放柜”。 并在相应的表格上签字确认,待教研室主任核查验收。

3.从本学期开始,每一门课程需将从教务系统导出并填写的《试卷成绩分析报告》WORD 文档和PDF文档提交至教研室。

4. 各门课程成绩单、试卷册、试卷成绩分析报告上交截止时间:2020年7月27日下午4点前。

四、监考

请各位教师认真查阅学校期末关于公共课、专业考试课的监考时间安排,提前准备,按照安排的场次、时间、地点准时就位,完成监考任务。

英语专业教研室

2020年6月8日

http://www.yxnu.cn/uploadfile/2020/0609/20200609100411638.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