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师院主页】 
请输入搜索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热 门 文 章
外国语学院领导赴实习基地看望实习学生
时间:2017-10-24 17:35   来源:  阅读次数:

2017年10月16日,外国语学院院长朱黎勇、党委书记郭跃东及14级英语专业年级主任蔺朝坤赴元江民族中学、元江一中看望实习生。

外国语学院院长朱黎勇、党委书记郭跃东一行首先来到元江民族中学,实地赴看望了实习生,元江民族中学校长张荣华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实习的现状,重视实习,学生基础有待加强,实习老师的到来更加具有实效性。关于实习评定,英语实习占60%,班主任实习成绩占40%。班主任代表李智杰发言指出,学校实行最严格的管理,一是实习成绩与教学挂钩;二是实习班主任深入学生、了解、掌握学生状况;三是三操两睡晚自习跟指导教师同步;四是纪律与学生作息一致。建议学生多向指导班主任请教,获取指导。指导教师代表郭老师发言。实习生代表范波进行发言,将近一个月的实习,自己学着如何当一个班主任,参与班级管理、早操、两睡、主题班会,帮助学生学习,积极指导学生提高成绩。

郭跃东书记在听后指出,感谢元江民中为外国语学院实习提供平台,此行目的旨在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同时为增进两校友谊,希望实习的学生明确目标,遵循学校的管理,转换定位,不仅教书,更要育人。虚心向各位老教师学习,促进自身成长和变化,进一步提升两校的合作关系。朱黎勇院长指出学校面临评估,此次评估意义重大,对本次实习的学生提出“6551221”的要求,“6551221”是指要听6节不同教师的课,准备5个教案,上课不少于5节,制定1份自己的班主任实习教案,2次团队活动的记录,2次教研活动记录报告,1份社会调查报告。此外,要转变角色,以老师的身份要求自己,争取通过此次实习,做到会教书,教好书,会当班主任,当好班主任。

随后,院长朱黎勇、党委书记郭跃东一行来到元江一中,与元江一中的副校长杨东坤、教务处主任杨群华和实习生进行了座谈。朱黎勇院长感谢元江一中为外国语学院提供了实习的平台和条件,要求实习学生有情况及时反馈给学院。元江一中副校长表示,希望实习生们,有什么问题主动与指导教师联系,备好每一堂课,遇到困难积极认真思考解决。杨群华主任向实习学生强调了安全,希望他们利用与学生年龄差距小的优势,今早的熟悉教师和班主任的工作,积极争取优秀实习教师的名额。最后,郭跃东书记作了总结,希望实习学生珍惜时光,虚心求教,做好实习的每一个环节。

看望完实习生,朱黎勇院长和郭跃东书记一行又赶往新平县第二中学,进行实习基地挂牌。随后,在金校长陪同下参观学校的基础设施和校园文化建设,并就如何培养学生进行深入交谈。